懶人如我~決定也來寫個牙套日記啦~

(畢竟也花了我不少積蓄哪👉👈…)

我不是專業部落客,只是想記錄一下矯正的變化,內容比較隨興凌亂的話別見怪🙏

 

其實想矯正牙齒這個念頭已經很久很久很久了,大概可以追溯到我大學的時候吧

從大學開始學會化妝,開始對外貌就很在意

一直以來每每看到別人不經意拍到我凸凸的臉部側面就會立馬威脅刪掉!或是立刻移除標籤!

我拍照最喜歡遮東遮西尤其遮嘴巴~覺得只要省略掉嘴巴拍照就好看多了!

也非常討厭露齒笑~怎麼笑都不漂亮

最後就習慣拍照都不露牙齒了,也常被拍到臉臭的表情,但我真的沒有心情不好呀

朋友都說我應該不用到要矯正的程度吧?一直勸退~

我媽聽到我打算矯正也很反對(尤其提到要拔掉牙齒就更反對了😓)

但我真的很想漂亮的露齒笑😭😭😭

 

我的牙齒真相如下⬇⬇⬇燈燈~

正面:

我印象小時候牙齒滿整齊的,但上大學第一次的健康檢查,報告出來震驚一下,居然被寫上咬合不正

門牙右方的牙齒也有越來越凹進去的感覺

那時候部落客小安很紅(大家都很瘋矯正),才開始真的正視自己的牙齒

不過乍看真的滿整齊齁~

但是我笑得時候下排都會露出來,也不是我理想的笑容😔(常常笑到一個太OVER)

大笑照找了超久(因為通常第一時間就會被我銷毀掉了🔥🔥🔥)

 

上排:

明顯門牙右側內凹,門牙稍微有點往中間凹

 

下排:

下排有奇妙的直角,正常應該是圓弧的

這其實是做完齒模後醫生跟我說我才意識到的,要不然其實我沒發現😅

 

牙齒側面:

每次看都覺得牙齒長得很猙獰(?

 

外觀:

94嘴唇凸凸der~~~🐔🐔🐔

 

 

在今年8月,出社會一段時間後,存了一點積蓄,做了功課爬了版~決定要到新莊的嘉安牙醫預約諮詢!

(開頭有說我真的是一個懶人,所以決定選擇這家口碑好,地緣近的嘉安)

已經有耳聞這家診所通常要等個2、3個月才排的到諮詢!非常辣手

果不其然~電話那頭的護士告訴我說最快可以做諮詢的時間是11/19

能怎麼辦~~~我~也~只能~說~好~囉~

約了個最早的10點(看我多迫不及待,早起也甘願哪~)

 

終於~三個月過去~~~

前一晚內心之澎湃~還有點興奮得睡不著哈哈嘻~

一早就快快準備出門啦~

這裡護士小姐很親切,瞬間覺得好安心哪

護士小姐請我先填病歷表

填完後就請我二樓拍一張全口的X光照

之後稍坐一下,傳說中的嘉安雷醫生來啦

開門見山的請我張開嘴巴~

然後說…

「嗯?你的牙齒滿整齊的啊~你可以回家了。」

瞬間晴天霹靂…

我等了三個月不是要聽你這句話的呀雷醫師

(自己真有想過會不會被退貨,我的牙齒也真的沒有亂到逆天的程度)

立馬哭腔「蛤~不要啦~醫生!!!」

雷醫師又補了一句「我看只有一顆稍微凹進去,人生就是要有點不完美嘛,是吧。」

後來醫生開始仔細端詳我的牙齒 然後要我笑 各種誇張的笑 張嘴 看閉起來的樣子還有我的側面

雷醫生開始講解我牙齒大概的狀況

他提到我的狀況可以不拔牙把牙齒排整齊

但是我的外觀就不會有改變,尤其是我側面看嘴巴還是會很凸

他的理想狀態是可以達到牙齒排列整齊,我的外觀也可以有一點改變

側面的嘴巴可以收進去一些,整體五官會更協調側面會顯得較立體

但是這就必須拔牙~雷醫生還用很安慰的口吻說~只要拔四顆小小的牙齒就好~

拔四顆小臼齒~中間數來第4或第5顆~拔掉也不會影響吃東西~到老了也不會有問題的~

雷醫生說我的狀況大概療程2年上下,他希望是慢慢的調整慢慢的拉 

希望可以幫我慢慢的移動牙齒 減少牙齒或牙齦的受傷機會 否則太過急會讓牙齒一直處於受傷、修復、受傷、修復的循環

這樣反而會拉長整個療程 對牙齒的傷害也比較大

所以回診頻率可能不會一個月就調整一次 大概5、6個禮拜左右一次這樣

聽到醫生這樣細細的分析很安心,有一種覺得可以把全部交給他的感覺(?) 

 

我的狀況價格為十萬元 ,含維持器,需不需要打骨釘目前還不知道,但如果需要打骨釘,費用是包含在十萬裡面的。

中間不管矯正器遺失啦有什麼狀況啦都不再跟我另外收費~

剛提到的拔牙部分只收掛號費,一次拔同側兩顆,間隔一個禮拜拔。

上矯正器先付頭期兩萬,之後回診每次繳4000即可~

雷醫生會用他的方式講解,也把我想問的問題都講完了

最後跟我說如果下定決心要做矯正,那我們就一步一步來囉~

確定要做矯正的話會請我先到【歐登放射所】先做X光和齒模

下次見面看到這些資料會更詳細的跟我解說和安排動工!

離開前護士給我一張歐登的轉診單,親切的跟我說掰掰~

因為離開嘉安診所時還很早,所以直接的打了通電話到歐登預約做齒模!(迫不及待迫不及待迫不及待!!!

 

我下午兩點就到歐登報到~

做齒模聽說會有點不舒服中間可能會想吐

但是我完成沒有捏~

一開始會咬一個紅色的蠟片,味道就跟蠟燭一樣,咬個一分鐘就會取下

後來開始做上下排的齒模,上下是分開的用的

會用一個綠色膠塗滿你的牙齒,味道跟牙膏很像,也是等個差不多一兩分鐘就會乾掉,護士小姐就會取下

最後拍一張X光片就結束啦~這部分會收900元~資料五個工作天會送回診所

到時診所會主動跟我聯繫約下次看診!

呀呀呀~很久沒打這麼多字~已經期待下次看診啦~~~先這樣啦

 

2015/12/1回診

今天回診就是要詳細講解矯正的事~

雷醫生看了我上禮拜去歐登做的齒模後

決定要拔掉四顆小臼齒~中間數來第五顆

一次拔兩側分兩個禮拜拔!第三週上矯正器

決定拔這四顆的用意醫生也跟我說明,他希望我的牙齒矯正後不會太往內倒所以拔第五顆的影響比拔第四顆較小

醫生說牙齒太內縮反而會弄成老婆婆👵👵👵

 

醫生還說我的嘴唇本身就是厚的,不會因為矯正牙齒變薄

但側面可以內縮一點,但不要太強求太往內縮,反而露齒笑會不好看

他會把持著笑容好看的原則幫我矯正。

雖然聽到側面的內縮幅度可能不會太大有點小失望

但我一直就是希望我能露齒笑得好看

所以我很放心~也覺得把一切交給醫生!相信醫生的審美觀

雷醫生說今天只需要完成矯正前拍照紀錄這簡單的事!

就是拿著張牙器拍照,還有記錄我側面正面外觀。

 

結束後就跟護士約下次拔牙時間啦!

約定的拔牙時間是12/15

中間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因為我從小都沒拔過智齒不知道我有沒有智齒還沒有長出來要拔的

醫生看了我上次照的X光片說:「恭喜你!!你是天生無智齒人類,是進化的人類,建議妳多生小孩造福後代去拔智齒的痛苦~」

雷醫生說話都超逗趣的,其實我還滿期待每次回診的哈哈哈!

謝謝我媽咪把我生得沒智齒聽說拔智齒超恐怖der😅

由於我的牙齒排得很緊的,為了讓下次拔牙可以很輕鬆拔起來

醫生最後幫我裝了8個橡皮筋在我要拔的臼齒兩側(藍色的,上排也有)

醫生跟我說這幾天牙齒會癢癢的想去把他摳掉

但是一定要忍住哦~為了讓下次拔牙才會很快很順利

橡皮筋裝上去的感覺就是牙齒緊到不行

天曉得我還沒吃晚飯就來看診了

原本以為裝上去牙齒應該不會有太大感覺

誰知~~~牙齒變得超軟的...

我買了一個蔥油餅當晚餐,咬起來卻像橡皮筋一樣...

這牙齒癢癢軟軟的這感覺大概持續了5.6天,到第八天我才覺得可以正常吃飯😭

不過小女子是不會放棄低~~~拔牙記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齒列矯正 牙套日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333123 的頭像
    s86333123

    HUI😊HUI

    s86333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