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害怕的是不外乎感覺拔牙會很痛,期待當然是又離上矯正器之路靠近了一點兒!!

 

但是很不巧的前幾天剛好得了小感冒😷😷😷

所以很害怕今天沒辦法順利拔牙,會拖延到我之後上矯正器的時間

我排定戴矯正器的日期是12/31(自覺很有意義的日子)

我真的很想要今年結束前戴上矯正器呀!!!

 

所以早上我就先打電話去診所問今天還可不可以拔牙

護士小姐告訴我只要不是一直咳嗽就沒有關係

還好我只是流鼻涕~~~(吸鼻涕

 

下午3:15準時到診所報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所以診所看診的只有我(超緊張

上次去回診是晚上 還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

 

拔牙前護士先請我吃三顆藥 應該是消炎止痛和胃藥

吃完後醫生又看了我的牙齒~

每次來都要張嘴假笑好幾次給他看

然後都會一直壓我的嘴唇 碎碎念嘴唇這邊要收進去 好像真的很希望我嘴巴可以收回去一點 哈哈哈

看完之後醫生就一聲不吭的就打了麻藥~(覺得我的醫生是直接動手型)

上次塞橡皮筋(為了讓擁擠的牙齒分開一點,比較好拔)也是,只是叫我嘴巴張開橡皮筋就直接塞進去了

不過這樣也好~無預警的狀況下比較不緊張啦😓😓😓

 

麻藥苦苦的~打下去我是沒什麼感覺

之後醫生好像拿什麼東西挖我臼齒旁邊的肉

挖一挖之後再敲一敲牙齒問我有沒有感覺會痛

我說沒,不會

 

...等了大概30秒麻藥吸收

醫生就動手了~~~

一開始會聽到脆脆的聲音(?!)

機拐兩下~牙齒就下來了

拔下排也一樣~醫生說我的牙根短短的很好拔

我的過程大概才10分鐘左右吧,而且我沒一絲會痛的感覺~

醫生還像哄小孩一樣說好厲害~很勇敢

護士說我拔牙算很快的~這樣之後也比較不會痛~(心裡灑小花)

(相反拔越久的人麻藥退後會比較痛)

由於真的太快速了感覺有點不真實感~

拔掉了牙齒也就代表我沒有後悔的餘地了~~~

跟了我吃吃喝喝20幾年的2顆小牙齒從此說掰掰~

 

這次我先拔右邊兩顆~下禮拜還有左邊!!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就不用太害怕了

拔完要咬著紗布至少半個小時,有口水的話都要吞下去

因為打麻藥還沒退臉摸起來軟軟的覺得好玩XD

牙齒想要留的話跟護士說可以帶走~

 

最後護士多給我幾塊紗布如果不舒服還可以塞著

這三天不能吃太燙太刺激的食物~刷牙不要刷傷口處

然後會開消炎止痛藥 不舒服可以吃這樣:D

真的是意外迅速的拔牙歷程~

BTW. 我的止痛藥好像船梨精 なっしー

 

下次紀錄大概就是上矯正器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齒列矯正 牙套日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333123 的頭像
    s86333123

    HUI😊HUI

    s86333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